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和平公安圆满完成春节安保工作

作者: 来源:和平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4-02-20 浏览次数:- 【字体:

  2024年春节,和平县公安机关严格按照上级部署和要求,全体民辅警勇担使命、冲锋一线,结合辖区实际,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全力维护春节期间全县社会治安大局平稳,实现了“六个零发生”工作目标,为“大家”和“小家”画出一道道护航平安的同心圆。

  据统计,2月10日至2月17日(大年初一至年初八),全县共接刑事治安警情24起,同比下降7.7%,环比下降25%。

  强化谋划,画出周密组织“同心圆”

  为切实做好春节安保维稳工作,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周密部署,专门制定春节安保工作方案,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安保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春节期间,县公安局主要领导带队督导检查值班备勤情况并开展节日慰问,县公安局班子成员节日期间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囤警街面,画出巡逻防控“同心圆”

  春节期间,全县公安机关严格落实“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全天候做好商业中心、公园广场、旅游景点等重点部位的巡逻防范。同时,落实机关警力下沉机制,与辖区派出所加强社会面的巡逻力度,进一步提升见警率、管事率和震慑力,在主要街道和重点部位,随时可见巡逻警力,最大限度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疏堵保畅,画出交通安全“同心圆”

  针对重点区域、路段和人流密集场所,合理安排警力,科学设岗布点,精准勤务部署,高效指挥疏导,严查酒驾醉驾、涉牌涉证、违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大力压减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扎实做好春节假日交通安保工作,全力以赴保障春节假期道路交通安全顺畅。

  暖心服务,画出凝心聚力“同心圆”

  车辆故障,公安“警”急出动;手机遗失,民警快速找回;老人过马路,民警热心护送……节日期间,和平公安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宗旨理念,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纾困,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

DSC03290_副本.jpg

bf7d96711bd55f9d24ea2d8c934e9624_副本.jpg

DSC03052_副本.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