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全力以赴推进腐竹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设 为和平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作者: 来源:和平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02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1日,县委书记邓卓文到腐竹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调研,要求合水、贝墩两镇及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推进腐竹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设,为和平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文章配图

  当天,邓卓文先后来到腐竹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合水三产融合发展区、贝墩精深加工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和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并现场协调解决。

  和平县腐竹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合水三产融合发展区(又名和盛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位于合水镇彰洞村,项目建设主体是和盛食品集团子公司河源栖岭农牧科技有限公司。该项目占地面积232亩,总投资2.3亿元,预计2023年9月竣工。项目计划建设年处理大豆能力2万吨以上的腐竹加工生产线,新建腐竹自动生产线270条,腐竹手工生产线100条,年生产腐竹1.2万吨以上。目前厂房已建成,生产线及设备已进场安装,供电、供水、锅炉及供热系统正在安装,预计6月份试产,9月份正式投产。

  和平县腐竹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贝墩精深加工区,位于贝墩镇三多村,该项目由广东润泽食品有限公司作为实施主体,占地面积120亩,总投资约3亿元,将建成厂房面积10万平方米,手工腐竹生产线200条,全自动腐竹生产线20条,豆制品预制菜生产线50条。目前,一期项目已完成投资1亿元,并于23年2月竣工投产,建成厂房面积近5万平方米,新增手工腐竹生产线60条,全自动腐竹生产线2条。二期公司计划打造豆制品及豆制品预制菜产能提升项目,计划投资约2亿元。

  邓卓文指出,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是我县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阵地、排头兵,是推动我县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认识推动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努力为和平高质量发展闯新路、建新功。

  邓卓文强调,要立足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的高质量发展要求,压实腐竹产业园建设主体责任,把产业园建设工作上升为全局性、战略性任务推进,全力以赴推动600多年历史传承的和平腐竹传统产业不断向标准化生产、规模化经营、品牌化发展,把腐竹产业园打造成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产业兴旺、促进农民致富的有效载体和重要平台。要狠抓腐竹优势特色产业培育,结合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工作,扩大一产优质黄豆种植,提速生产要素聚集,推动适度规模经营,开展和平腐竹全方位品牌营销,促进休闲农业、观光旅游、饮食文化等相关产业发展,加快一二三产融合,提升产业市场竞争力,全力以赴推动腐竹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和平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领导黄志翔参加活动。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