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邓卓文督导检查高考备考工作

作者: 来源:和平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24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22日,在高考即将来临之际,县委书记邓卓文率队到阳明中学、福和高级中学督导检查高考备考、教育教学及校园食品安全等工作,为备战高考的广大师生加油鼓劲。

  据了解,今年我县报名参加普通高考考生有3111人,设置和平中学、福和高级中学两个考点、113个考场(含6个预备考场)。

  文章配图

  在阳明中学、福和高级中学,邓卓文详细了解学校高考备考、教育教学等工作情况,对两所学校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取得的进步表示肯定,向奋战在教学一线的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和衷心感谢。

  邓卓文强调,高考是牵动千家万户、全社会高度关注的民生大事,承载着家长、学校、社会的殷切期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加强部门协作,严格督促检查,确保各项准备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继续保持高考备考不松劲、不懈怠的良好状态,以敢为人先、对标一流的精神风貌,抓实备考过程、抓稳冲刺环节、提升工作效率,力争在今年高考中创造佳绩。要进一步夯实教育工作基础,狠抓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着力改善整体教育水平。要搭建学校、家庭、社会之间的沟通平台,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教育的发展和变化,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共同推动和平教育高质量发展。

  文章配图

  当天,邓卓文还到福和高级中学实地察看学生用餐环境,检查食堂环境卫生、食品留样、“明厨亮灶”等情况,督导检查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他要求,要牢固树立食品安全责任意识,深入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健全食品安全制度,加强食品及其原材料的监督管理,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确保师生在学校食堂吃得安全、吃得卫生、吃得健康。

  县领导王在腾、邝茂华、杨碧瑜参加活动。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