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和平:加强地质灾害防御 提高防灾减灾能力

作者: 来源:和平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15 浏览次数:- 【字体:

  我县地处山区,5月、6月“龙舟水”频繁,山体滑坡、崩塌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多发、易发,对此,我县持续加强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及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整治,积极消除隐患,守住安全防线。

  文章配图

  在合水镇中和村的新屋仔后山,由县应急局、自然资源局以及项目施工方等工作人员组成的检查组,对已经治理的地质灾害点进行风险隐患再排查,确保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村民黄春林告诉记者,后山由于早期削坡建房形成高陡边坡,多次发生小规模土方滑塌,整改过后,村民的安全感切实提升了。

  据悉,我县从2021年开始对地质灾害隐患点项目实施分级放坡、挡土墙建设、格构(梁)锚索、三维网植草+排水系统治理,确保人民群众安心度汛。

  文章配图

  防灾减灾救灾的根基在人民,力量在人民。目前我县共有灾害信息员565人,从事防灾减灾救灾的应急力量有2支队伍,共计130人,在灾害风险防范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此外,县应急部门还在偏远镇村运用互联网、应急广播等手段,打通灾害预警“最后一公里”。

  “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进入汛期以来,我县始终绷紧防汛这根弦,加大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山洪易发区、低洼易浸点等重点部位巡查巡防,并强化应急救援准备,充分做好了各项工作准备。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