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和平县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

作者: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5-0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2023年4月4日下午,和平县交通运输局迅速组织召开了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由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徐风雷主持会议,各相关股室与执法大队参加本次会议。

IMG_4232.JPG

  会议首先由县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维泽同志传达了省市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该专项整治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规格高,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提高自身站位,科学研判,精准整治,充分将该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县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凌伟国同志解读了《和平县交通运输系统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主要内容。

  会议随后通报了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的具体表现。一是“逐利执法”问题较为严重,二是执法规范化水平有待提升,三是执法方式简单僵化问题长期存在,四是粗暴执法问题长期存在,五是执法“寻租”问题屡禁不止。

IMG_4276.JPG

  会议对专项整治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自身站位,充分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我局实际与具体工作要求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二是要细化排查,针对多方线索均要认真进行案例研判,做到发现一宗、研判一宗、解决一宗;三是要做好台账的建立工作,并形成长效机制。

  会议强调,一是对于整治工作态度上要端正、思想上要重视、行动上要到位,对待问题要做到立查、立改、立整治;二是根据省市工作安排,安排我局下来工作部署;三是发挥已成立领导小组职能作用,进一步强化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四是要做好整治工作台账的整理与报送工作;五是要对外公布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举报方式;六是要就典型案例的报送问题与市交通运输局做好沟通。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