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县多举措开展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宣传活动

作者: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1-16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县打击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专班积极开展医疗美容宣传活动,高效推进我县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加大医疗美容相关政策法规普及力度,持续扩大宣传覆盖面,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微信图片_20230114231124.jpg

  一是在县城范围内开展医疗美容线下宣传。县工作专班先后到县城内学校、社区、美容店等场所进行宣传,面向学生重点讲解医疗美容的定义、基本要素以及非法医美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等,提醒学生警惕美容陷阱,谨慎识别非法医疗美容行为。面向公众、商户重点介绍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背景及相关法律法规,同时通过以案释法形式讲述一些非法医疗美容造成不良后果的典型案例,使公众了解医疗美容常识,教育引导从业者依法依规从事相关行业。截至目前,累计发放宣传单张4000余张,接受群众咨询2000余人次。

微信图片_20230114231119.jpg

  二是在新媒体平台开展医疗美容线上宣传。县工作专班通过和平县融媒体中心官方公众号发布“@和平市民,关于医疗美容,这些您要知道”以及“今日和平”APP发布“@爱美人士,理性消费、与美同行”等文章,阅读量及转发量近3000次,达到了让公众充分了解医疗美容的基本定义、正确区分医疗美容和生活美容的目的,也起到了提倡公众在医美领域科学消费、理性消费和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的作用。

微信图片_20230114230550.jpg

  三是结合日常工作开展医疗美容科普宣传。县工作专班利用各镇圩日大力开展医疗美容相关政策法规和医学、药学知识的宣传与普及活动,积极引导公众理性认知,提升全社会辨识能力,提高消费者的辨识能力和理性认知,扩大医疗美容宣传教育的社会影响力,倡导健康向上的审美观念和消费理念,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据统计,在各镇开展活动共计24次,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