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和平供电局加强巡线保供电

作者: 来源:和平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07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受冷空气影响,我县出现断崖式降温,持续的降温,让高海拔山区的供电线路裹上了一层薄冰,对供电稳定和安全造成影响。日前,和平供电局组织技术人员到热水镇九连村开展供电线路巡线工作,并对辖区内的居民供电线路进行检查,确保广大群众温暖度冬。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在九连村的高山上,低温天气让山上的植被披上了雪花,高压线路也出现了覆冰现象。和平供电局工作人员以人工巡视的方式,对高山上的供电线路覆冰情况进行安全隐患以及受损程度排查,切实做到每一段线路、每一基杆都巡视到位,确保在寒潮期间电网设备安全运行、可靠供电。

  文章配图

  和平供电局热水供电所所长王远聪告诉记者,此次巡线工作主要是巡查35kV热水变电站10kV黎明线来人坑支线,检查导线覆冰情况以及检查拉线有没有松动、电线杆牢不牢固等问题。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线路是电力系统的命脉,也是最容易发生故障的环节。除了巡视线路覆冰情况外,和平供电局工作人员还采取入户检查和面对面普及用电知识的方式,对居民的家庭用电设备及线路进行安全检查,增强广大居民安全用电、节约用电、依法用电意识,消除居民用电安全隐患。

  “经常会来我们这里检查,宣传用电安全、节约用电,还经常会来检查用电设备。”市民陈方华对供电工作人员的尽职尽责行为表示衷心感谢。

  眼下正值用电高峰期,和平供电局提醒广大用电客户,要时刻注意安全用电,如发现供电设施出现结冰、断线、倒塌或者停电现象,请第一时间远离故障点,并及时联系供电所。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