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和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打击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12-0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医疗美容行业经营行为,推动医疗美容行业高质量健康发展,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11月30日,和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打击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会议。会议由局长王小将主持,副局长卢小玲,党组成员凌琳琳,食品药品安全总监梁梓,各股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3b6e33c4d347197b6db09eba9111a93.jpg

  县市场监管局指出,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坚持“打击违法,整治乱象,规范行业,促进发展”的主基调,坚决有力有效遏制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县市场监管局强调,打击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是当前一项重要工作任务,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治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抓好专项治理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要加强上下沟通,相互协作,密切配合,对于工作中发现涉及其他部门职责的案件线索及时通报,切实形成专项治理的强大工作合力。三是要准确掌握“有照有证”“有照无证”“有证无照”“无照无证”医疗美容行业市场主体清单,进一步摸清底数,健全相关市场主体工作台账。四是要围绕人民群众投诉举报多、反映集中的涉医美问题,开展有针对性的监管执法,严肃查处虚假宣传、发布违法医疗药品医疗器械广告、价格违法、使用未经注册医疗器械等违法违规行为。五是要采取多种形式,多层次、全方位开展相关科普宣传活动,提倡健康向上的审美观和消费理念,努力营造良好的医美消费环境。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