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县开展青少年犯罪预防和自我保护专题讲座进校园活动

作者: 来源:和平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18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16日,县妇联、县检察院、县教育局在大坝镇大坝中学开展 “青少年犯罪预防和自我保护”专题讲座,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提高青少年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文章配图

  讲座上,县讲师团通过具体案例分析向师生们讲解青少年群体常遇到的法律问题,教育和引导学生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提高青少年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活动中,县讲师团成员还给同学们发放了关爱未成年人相关宣传手册。

  大坝中学学生朱力瑶表示,通过此次讲座,知道了青少年常见的七类犯罪的产生原因,也了解到防范性侵的必要知识。今后,在日常生活中会洁身自好,谨慎交友。

  县人民检察院表示,将继续做好普法宣传工作,探索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新路径,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