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和平县召开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暨全县烟草打假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11-14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11月9日下午,县双打办在县人大一楼会议室召开和平县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暨全县烟草打假工作会议,县政府办三级主任科员朱建辉主持会议,县双打办组长、副县长熊超,县双打办副组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知识产权局局长王小将,县烟草专卖局副局长徐院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参加会议。会议聚焦2022年以来全县“双打”工作主要情况及全县烟草打假等领域问题隐患,深入推进我县“双打”工作开展,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DSC_1737.JPG

  会议首先由徐院生通报和平县烟草制品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徐院生强调,县烟草局紧紧围绕“政府领导、部门联合、多方参与、密切协作”的工作体系,深入贯彻落实“打防结合、以打促防”工作方针,始终坚定不移强化专卖管理,着力净化烟草市场环境秩序,在重要节日期间联合有关“双打”成员单位,根据市场摸排情况和线索分析,针对重点市场、重点人群开展打假专项行动,有效遏制了涉烟违法犯罪活动,促进卷烟市场良性发展。

  随后,王小将局长对全县“双打”工作主要情况进行了通报和部署。王小将强调,2022年以来,和平县各级职能部门能积极履行部门职责,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部门的各项工作部署,在落实“双打”工作责任制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有效地打击了各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保障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今年来,全县双打各成员单位共出动执法人员8168人次,查处“双打”案件164宗,其中移送公安机关案件2宗,罚没入库33.32万元,总案值489.33万元,有力地打击了制售假冒伪劣违法行为。

  会议最后,熊超副县长就“双打”工作作重要讲话。熊超充分肯定了各职能部门对“双打”工作作出的努力,切实保障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 熊超要求,一是肯定成绩,认清不足,不断完善“双打”工作长效机制。各职能部门在“双打”工作取得一定成效的同时也要清醒的认识到“双打”工作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务必要高度重视、认真思考,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做好“双打”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着力解决“双打”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切实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二是主动作为,打建结合,推动“双打”工作走深走实。各部门要强化重点治理,进一步净化市场环境;要强化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水平;要强化协调合作,进一步深化烟草打假工作。三是加强组织,压实责任,确保“双打”工作落地见效。各部门要统筹协作,各司其职,形成纵横结合、上下贯通、共同推进的良好工作格局;要做好衔接,突出司法作用;要打造队伍,提升专业素养,提高综合执法能力;要加强宣传引导,倡导社会诚信,营造共治氛围。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