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县召开和平县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10-2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推动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进一步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2022年10月21日,县食药安委主任、县长张衍彪主持召开和平县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工作会议。县食药安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县市场监管局班子成员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DSC_9085.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2年全国食安办主任会议精神和2022年省食药安委第2次全体会议暨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市有关会议精神,解读了省《关于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 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地落实的实施方案》等文件的主要内容。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建立健全落实“两个责任”工作机制,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增强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能力的紧迫需要,是完善食品安全责任体系的有力举措。各镇各部门要抓住建立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的契机,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规范全链条风险管理流程,共同织密防护网、把牢安全关,确保食品安全管理找得到人、查得清事、落得了责,力争取得“1+1>2”的效果。二要严格对标对表,全力推动“两个责任”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要持续跟进政策文件动态,熟悉工作内容,认真按照上级有关要求,严格对照时间节点,集中开展全覆盖、 拉网式食品生产经营主体摸底调查,划分好食品生产经营者等级,确定县、镇、村三级包保领导干部,进一步制定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计划清单,建立健全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包保台账,在时限内完成《食品安全责任与任务承诺书》签订工作。三要强化工作保障,高效推动形成工作合力。要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县级工作专班,全面推行分层分级包保机制,坚持系统思维,充分发挥地方党委、政府和食品企业中“关键少数”的推动作用,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把推动末端发力、终端见效打造成工作常态,确保“两个责任”落到实处,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