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彭寨镇:4000亩晚稻开镰收割 “粮”辰美景迎丰收

作者: 来源:和平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24 浏览次数:- 【字体:

  金秋时节,稻谷飘香。近日,彭寨镇土厘村优质稻种植示范基地内,4000亩丝苗米水稻开始收割,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

  文章配图

  在彭寨镇土厘村的优质稻种植示范基地内,成片的金黄孕育着丰收的喜悦,成熟的稻穗沉甸甸、金灿灿,整个田间弥漫着稻谷的清香。收割机在金色海洋中来回穿梭,收割、脱粒、装车,整个过程一气呵成。“一天就能割到60多亩,今年收成比较好,比往年的收成增加很多,我们十分满意、十分高兴。”和平县绿苑专业种植合作社负责人刘学文开心地告诉记者,进入收成期以来,他每天都开着收割机在田地间来回穿梭,闲暇时还帮助农户收割。

  文章配图

  土厘村优质稻种植示范基地内主要种植“优金丝”等优质丝苗米水稻,同时还建有集大米烘干、脱壳等设备于一体的粮食产业服务中心。广东乐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学武告诉记者,预计每亩产量将达到1000斤左右,全年产量将有望实现2000吨的预定目标。

  文章配图

  在晚稻收割期间,驻彭寨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当地龙头企业优势,组织党员服务队和志愿者服务队,走进田间帮助村民抢收稻谷。自开展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以来,产业园区内的水渠道路等基础设施得到了有效完善。彭寨镇土厘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林盛垅表示,下来将持续推进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和土地流转等工作,通过推广农业托管服务和稻渔共生等新型农业的方式,打造集水稻种植、大米加工、农技培训、农业托管为一体的三产融合示范基地,助力和平县丝苗米产业园和农业现代化建设取得进一步的发展。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