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浰源镇赤龙村:稻谷飘香蟹肥鱼美 一片稻田三丰收

作者: 来源:和平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09 浏览次数:- 【字体:

  目前正是稻谷飘香,蟹肥鱼美时。日前,浰源镇赤龙村吉士多种养合作社的水稻、稻田蟹、桂花鱼齐获丰收, “一片稻田三丰收”的美好愿景正变为现实。

  文章配图

  在浰源镇赤龙村,沉甸甸的稻穗随风摆动,如同掀起层层金浪。稻在水中长,蟹在水里生,在这片金黄的稻田底下,还蕴藏着另一种“生机”,那就是鲜活的“稻田蟹”。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合作社负责人黄建浩告诉记者,今年是他第二年在稻田养蟹。稻田有了大闸蟹的“进驻”,不再使用农药,螃蟹以稻田里的昆虫为食,既可控制病虫害,又能利用螃蟹的排泄物肥田,提高了水稻品质,亩产经济效益整体有了很大的提高。黄建浩今年在64亩稻田里不仅投放了20万只大闸蟹,还投放了桂花鱼。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