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和平县召开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部门间联席会议

作者: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9-2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专题研究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措施和推动“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开展,9月20日在县市场监管局召开了和平县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部门间联席会议。会议传达了国家、省、市关于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的决策部署,总结交流了前期各部门在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措施的落实情况,研究部署了2022年暨首届“个体工商户服务”活动开展问题,议定了和平县个体工商户服务月主要活动,县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联席会议召集人、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小将作总结发言。

DSC_3432.JPG

  会议指出,个体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决策部署,是稳就业、保民生的现实需要,是激活力、促发展的重要举措,要高度重视当前个体工商户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结合“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精准有效持续抓好政策落实,降本减负,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市场监管总局等14部委的部署,从落实税费减免、拓展融资方式、促进就业创业等八个方面以及广东省自选动作的“六大活动”开展好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要以主要活动为基础,结合实际细化工作措施以及明确责任分工,发挥各自职能,做到各负其责、密切协同。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政策法规知晓度;要广泛开展走访调研,了解政策落实情况;要积极拓展融资方式,解决资金需求;要积极主动服务,促进就业创业;要落实税费减免政策,积极解决场地需求;要提升登记注册便利度,深化质量帮扶;要优化网络平台服务,引导个体工商户线上经营;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个体工商户高质量发展,努力促进全县个体工商户持续健康发展,为个体工商户创造更加优良的发展环境。

  会议强调,各部门在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方面做的工作值得肯定,但是也应该看到离县委、县政府和人民群众的期盼还有差距。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形势下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将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摆在重要位置,准确研判形势,积极履职尽责,用心用情帮助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尽心尽力开展好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美好和平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和新的动力。

  县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部门间联席会议10个成员单位、县农业农村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分管负责同志,县市场监管局相关业务股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小玲主持召开会议。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