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和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深化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推进会

作者: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5-31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5月30日下午,和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深化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推进会,进一步研究部署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整治工作。局长王小将,副局长黄卫华、卢小玲、李青华,食品药品安全总监梁梓以及各股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DSC_7493(1)(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5月30日上午省、市深化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第一次调度会会议精神,解读了《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进一步深化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河市监协调〔2022〕63号)等文件,通报了近期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还对风险隐患排查数据进行了分析研判,并提出针对性的防控措施,推动专项行动落实落细。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专项行动作为当前一项紧迫的政治任务和重点工作来抓,要结合《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进一步深化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河市监协调〔2022〕63号)方案要求,抓紧制定完善县局专项行动工作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细化分工,明确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二是要聚焦重点,强化风险排查。各部门要各司其职,结合我县食品行业特点,通过日常监督检查、抽检监测、执法办案、投诉举报等渠道分环节、有重点的开展风险排查,认真梳理问题线索,形成风险清单,建立工作台账,合力规范整治食品生产经营违法违规行为。三是要加强信息报送,畅通投诉举报。各部门要对照市局方案,严格按照信息报送要求, 及时、规范的报送信息,确保信息准确性。同时,要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密切跟踪并处理好热点事件,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积极引导舆论,切实维护食品安全大局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