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和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

作者: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2-07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5日晚上,全县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及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结束后,和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立即传达部署,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对做好2021年春节疫情防控工作再强调再动员再部署。会议由局长王小将主持,副局长杨清友、卢小玲,食品药品安全总监梁梓,相关股室、各市场监督管理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明察暗访发现的问题及市委组织开展2021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工作进行了传达及部署。会上通报了当前我县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分析了春节前后、冬春季市场秩序整治和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和复杂性。

DSC_8623.JPG

  王小将指出,当前已经进入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形式依旧严峻,各股所务必清楚认识当前春节疫情防控的风险压力和挑战,要根据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全力做好迎检工作,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一是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做好较长时间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准备各项工作,坚决打赢春节前后防控硬仗。二是进一步做好迎检准备。要按照市委2021年春节疫情防控专项督查要求,结合近期省局明察暗访情况,各股所要加强自查及检查,对照文件逐项落实,及时发现、整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确保我县疫情常态化防控和秋冬季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地。三是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继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强化“人物同防”措施,全面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特别是督促冷库经营者严格遵照进口冷链食品冷库防控“十必须”规范要求,加强冷库防控管理。结合《河源市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关于进一步加强餐饮服务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制定印发《关于餐饮服务业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用餐人员管理的通告》,明确要求其他餐饮单位承办超过50人的聚餐聚会活动须向市场监管部门报告。要加强药店“哨点”监测,严格督促零售药店落实购买退热、咳嗽药人员信息登记报告制度,对购买退热、咳嗽药人员按要求登记个人信息并询问相关旅居史,并及时上报“三人小组”。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既要加大普通群众对疫情防控政策知识的宣传力度,多频次、全覆盖,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回应公众关切。又要加强对经营者的宣传教育,推动落实经营者主体责任,尤其是要让经营者清楚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的防控责任。五是强化监管执法力度。统筹兼顾全面做好市场监管工作,认真落实“四个最严”的工作要求,坚决做好疫情防控执法案件工作,以最严的标准、最坚决的态度、最大的力度,通过严格执法办案,形成震慑效果,最大限度降低各类风险,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加强与当地政府沟通协调。要立足职责定位,针对疫情防控存在的主要问题,主动与当地政府建立沟通协调机制,从一线具体防控实际出发,采取灵活多样、务实有效的方式与当地政府协调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