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县召开农贸市场疫情防控专班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11-06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2日下午,县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疫情防控组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下简称县农贸市场专班)召开县农贸市场专班工作例会,总结前一阶段我县农贸市场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县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领导、成员、各工作组组长和副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县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对省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查和集中隔离场所自查、抽查暗访发现问题的通报进行了详细解读,要求县农贸市场专班要认真对照通报内容,结合各自职责,采取有效措施,查漏补缺,确保落实整改到位。

DSC_7483 (复制).JPG

  会议指出,在上一阶段,我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疫情防控组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并对相关从业人员、产品、环境进行核酸检测,严防疫情反弹,努力保障了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截至目前,共完成冷库进口冷冻肉制品和水产品全覆盖任务核酸检测906例,其中人员检测304例,产品检测229例,环境检测373例,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在其他场所核酸检测任务共完成285例,其中人员检测81例,产品检测96例,环境检测108例,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会议要求,秋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各成员单位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加强预判、精准防控、科学有序、松紧适度,切实做好秋冬季的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反弹。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慎终如始抓好农贸市场和进口肉制品和水产品的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二是要尽职履责,树立责任意识。各成员单位加强监督检查力度,督查企业落实索证索票制度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药店哨点监测,建立并完善工作台账,持续落实“三强化三覆盖”,落实农贸市场“一人一场”制度、活禽经营市场“1110”等制度,督查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要求冷库从业人员进行健康码申报,扎实抓好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三是要加强沟通,做好信息报送。各成员单位要紧密配合,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全面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认真做好异常情况处置、报告工作。要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做好应急队伍备勤,第一时间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处置突发事件。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