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和平县公安局部署开展全民反诈 “万人千场”宣传活动

作者: 来源:和平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9-22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市公安局的统一部署和安排,9月19日上午,县公安局在福和文体广场组织开展全民反诈“万人千场”宣传活动,同时,宣传活动同步在全县各乡镇及人员密集场所、社区及学校等地全面铺开。通过全方位、全覆盖、立体式的宣传,切实提高全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共同打击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在福和文体广场活动主会场,县公安局精心布置的展台吸引许多群众前来咨询了解,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洪谊及刑侦大队及反诈专班民警和志愿者向现场群众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折页和小折扇礼品等,重点向市民群众讲解当前我县电信诈骗的主要类型、发案特点及作案手段等,并向群众发出预警,提示市民群众务必提高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做到不轻信、不向不明账户转账、不接来历不明的电话、不点击不明链接、不透露验证密码,不扫不明二维码等,如受骗,请及时拨打报警电话。

  当天上午,在全县各基层乡镇及人员密集场所,民警采取进小区、进商场、进学校、进社区等形式,全面延伸宣传触觉,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讲解、典型案例剖析及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对市民群众进行面对面的宣传,披露电诈分子的作案手法及犯罪伎俩,教育群众切勿有贪念思想,真正筑牢自身安全防范这根弦。

  据统计,当天的宣传活动,县公安局共出动警力及志愿者400多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多份,接受市民群众现场咨询100多条次,约4000名群众及学生接受反诈宣传。通过开展针对性、实效性强的宣传活动,让广大群众接受一次深刻的反诈教育,市民群众反响良好。

  县警方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创新宣传形式,主动联合联席成员单位,将通过技术手段、侦查打击及多维宣传等多管齐下的形式,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多发、高发、频发势头,切实增强人民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保障群众的财产安全,提升群众安全感和公安工作满意度。

1600649978225083881.jpg

1600650006811082935.jpg

1600650101519011886.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