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和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举措开展2020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系列活动

作者: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5-28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5月25日至31日是全国第二届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为进一步加强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工作,持续提升公众对化妆品安全认知水平,增强公众安全用妆意识,引导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5月28日,和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了主题为“安全用妆 伴您同行”的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


DSC_1667 (复制).JPG

  在福和中学、御水花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活动现场通过张贴2020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海报,悬挂“安全用妆,伴你同行”主题宣传横幅、现场解答等多种形式,向学生及小区居民详细讲解化妆品安全知识以及安全用妆常识,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用妆意识。

8c62041789dc424b22aba0a02fc9042 (复制).jpg

  结合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自5月25日起还通过线上的方式,如在县城大型商场超市LED屏幕持续、重复播放2020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系列宣传视频、和平广播电视台定时播放2020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系列宣传视频等形式,多种渠道开展了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宣传活动,受到市民朋友的一致好评。

DSC_1699 (复制).JPG

  此次宣传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还以化妆品专卖店、各大超市的化妆专柜为重点检查对象,加强对供货商资质、进货检查验收、索证索票等重点环节检查力度,进一步规范化妆品经营行为,确保群众消费安全。截至目前,累计检查化妆品经营店60余家次,共发放宣传手册5500余份,张贴海报70余张,在16个LED屏幕播放宣传视频。通过此次2020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系列活动,提升了我县群众对化妆品认知水平,丰富了我县群众化妆品选购、使用、储存知识,树立了我局化妆品监管人员的良好形象。

DSC_1710 (复制).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