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合水镇兴径村 强化党建引领 助力精准扶贫

作者:陈嘉俊 徐文郁 来源:县委宣传部 电视台 发布时间:2019-02-18 浏览次数:- 【字体:

在新时期扶贫工作中,合水镇兴径村找准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利用基层党支部的组织领导、政策引导等优势,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助推脱贫攻坚。

走进兴径村,醒目的“兴径村党群活动服务中心”标识牌尤为引人注目,这个由原来村里闲置旧房改造而成的党群活动中心,自建成使用以来,已经成为了村里开展党组织活动、培训学习、文体活动的主阵地。

贫困户邓金堂是兴径村党群活动服务中心的管理员,2016年初,在外打工的邓金堂选择了回乡创业,在扶贫工作队的帮扶下,种植了20亩百香果,现在不仅有了稳定的收入,自己妹妹上大学的费用也得到了解决,村里还将他发展成为预备党员。

近三年来,兴径村驻村工作组因户施策、分类引导、帮助困难群众自我发展 “造血”,实现在家贫困户全部参与产业项目,走出一条“种养大户(合作社/基地)带动+贫困户入股+村支书担保分红”的资产收益扶贫新路子,并建立完善利益联结和风险防控机制,提前一年完成了14户贫困户的危房改造任务,为22名贫困户在校子女申请教育生活费补贴,帮助所有贫困户安装光纤及电视入户,基本实现了“两不愁三保障一相当”的总目标和脱贫的“八有”指标。

兴径村驻村扶贫工作队表示,接下来,还将继续把党建工作贯穿整个帮扶过程,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兴径村留下一个“不走的工作队”,并通过建立稳定脱贫的长效机制,保持脱贫质量不减、标准不降、群众内生动力不散。

(记者/陈嘉俊 徐文郁)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