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县长姚家芳率队开展2022年元旦、春节节前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大检查工作

作者: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12-30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元旦”“春节”将至,为营造安全健康的消费环境,让人民群众过上欢乐祥和的节日,12月29日,副县长姚家芳率队开展2022年元旦、春节节前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大检查工作。

微信图片_202112300914057.jpg

  姚家芳一行来到聪明人有限公司,检查食品生产过程安全管理及原料、产品的购销台账、检验记录等情况,重点监督检查特色食品生产经营环节是否合法规范;在百盛超市、御品轩酒楼、福和农贸市场及半岛海鲜冷库,重点检查食品流通、餐饮环节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查看冷链食品经营是否按疫情防控要求做实做细,督促市场开办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等;在宝信大参林药店,认真查看药店扫码测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及购买退烧药实名登记制度、企业从业人员落实接种疫苗等落实情况。姚家芳一行还前往炬胜燃气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行动,督促特种设备使用管理单位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燃气充装安全工作。每到一处,姚家芳都与市场主体、企业的有关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疫情防控、环境卫生、安全措施等方面的落实情况。

微信图片_202112300914073.jpg

  姚家芳强调,元旦、春节双节将至,各部门、各经营者要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做好重要时间节点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要高度重视。立足当前形势,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极端负责的态度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慎终如始抓实抓细抓好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工作。二要加强监管。要结合日常检查和专项整治工作,加强对监管主体的摸查排查,消除安全隐患。持续做好群众节日生活消费品的价格监管,杜绝囤积奇居、哄抬物价、虚假宣传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保持消费投诉举报渠道畅通,确保市民度过安全祥和的节日。三是要加强协作。各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行好部门职责,既分工也协作,形成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合力;经营者要履行好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共同致力于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和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2月30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