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

邓卓文检查部署春节假期安全防范和低温大风防御工作

作者: 来源:和平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25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25日,县委书记邓卓文到县应急指挥中心召开视频调度会,检查部署我县春节假期安全防范和低温大风防御工作。强调要树牢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努力为群众欢度春节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文章配图

  据县气象部门预计,1月24日至25日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我县日平均气温下降5~7℃,过程最低气温出现在25 日早晨,有大范围5以下低温和霜冻。邓卓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到早动员、早部署、早准备、早落实,全力以赴抓紧抓实各项防范应对工作。

  邓卓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再重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摆在突出位置,切实抓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监管”的原则,坚决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结合春节假期这一敏感时期和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特点,着重强化道路交通、森林防火、燃气管网、食品药品、烟花爆竹经营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广泛宣传安全知识,提升全民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让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会后,邓卓文还来到县公安局,详细了解节日期间公安战线值班备勤情况。他指出,全县公安民警坚持人民公安为人民,长期以来忠诚履职,无私奉献,舍小家顾大家,为全县的平安建设、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大家加强应急处突工作,完善应急预案,提高社会治安管控能力,切实维护全县社会大局稳定。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