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和平扫黑除恶斗争

我县召开“3+2”单位联席会议暨十大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和平县扫黑办 发布时间:2020-07-01 浏览次数:- 【字体:

第88期

和平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7月1日

88.JPG

  6月30日下午,我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3+2”联席会议暨十大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执行副组长、县扫黑除恶办主任黄伟章主持,3+2成员单位及县十大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行动牵头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和十大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第一轮督导情况,并分析了存在问题和短板。“3+2”单位及十大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牵头单位分别汇报了扫黑除恶“六清”行动和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作了表态性发言。

  就如何深入推进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特别是开展行业领域专项整治,黄伟章提出了以下意见:一是要提高站位抓推进。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扫黑除恶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紧对标上级部署要求,积极主动开展行业乱象整治,切实加大依法监管、重点监管和源头管控力度,持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工作深入有效开展。二是要创新举措抓重点。各部门要按照上级部署的时间节点和要求,创新方式方法扎实推进“六清”行动和十大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迅速掀起强大攻势,重点整治各行各业涉黑涉恶及乱象、乱源、乱点问题,从源头上防范黑恶势力滋生蔓延。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抓短板。要加强行业常态监管,从管理环节、日常监督等方面找漏洞,找短板,深挖隐藏较深的涉黑涉恶涉乱问题,逐项逐条整治,确保取得实效。四是要改进作风抓落实。各部门要认真对照工作职责和重点任务,切实负起主体责任,深入研究分析,按照制定的专项整治方案,逐项逐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确保落实到位。五是要加强督查抓成效。县扫黑办要切实发挥综合协调作用,加强督促指导,要经常听取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及时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将整治工作情况纳入年度考核评估,强化激励导向作用,共同推动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抓深抓实抓出成效。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