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我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案件研判协调会

作者: 来源:和平县扫黑办 发布时间:2020-06-01 浏览次数:- 【字体:

第85期

和平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6月1日

85.JPG

  6月1日下午,我县扫黑除恶办组织宣传部、公安局、法院、检察院、司法局等相关单位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案件研判协调会,就涉恶势力犯罪两案的开庭审判进行了研判与协调。

  会议听取了县法院就当前受疫情影响涉黑恶案件开庭审理存在的困难及案件办理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就如何确保远程视频庭审顺利进行等问题进行分析研判,积极协调对接,形成办案合力,并就视频庭审相关保障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确定已起诉涉黑恶案件于6月完成开庭审理。

  会议指出,目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要立即按下“乘胜追击、决战决胜”的“重启键”,多措并举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开展“案件清结”行动。通过采取多种审判方式,全面加强与政法各部门协调配合等方式,加快推进涉黑恶案件清结,再掀扫黑除恶新攻势。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打好收官战的使命感。要紧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目标,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积极开展“六清”行动,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发展。二要深入分析形势,切实增强推进“六清”行动紧迫感。要认真分析研判疫情防控期间案件审判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充分借助现代信息技术,完善远程视频庭审模式,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扫黑除恶两手抓、两不误。三要全力冲刺攻坚,切实增强抓实“案件清洁”的责任感。要全力聚焦未办结黑恶案件的办理进度和效率,提高办案质效,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动工作落实,确保完成“案件清结”,坚决打好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