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和平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切实做到“五个持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

作者: 来源:和平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2-10 浏览次数:- 【字体:

第78期

和平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12月10日

78.JPG

  12月9日,县委书记陈劲松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持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会议总结了今年来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分析存在问题,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县领导钟斌、黄伟章、余雄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做到持续深化思想认识、强化宣传发动、补齐短板弱项、加大执法打击、扩大斗争成果等“五个持续”,以更实的举措、更大的力度,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

  陈劲松强调,全县各级各相关部门一是要持续深化思想认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省、市扫黑除恶有关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振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决心,以更实的举措、更大的力度,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二是要持续强化宣传发动。牢牢把握舆论的主导权,全面深入宣传造势,加大宣传报道力度,扎实做好法律政策宣讲、解疑释惑等工作,避免和消除社会误解,做到无死角、无盲区,持续营造扫黑除恶“打得好、还要打、持续打”的浓厚氛围。三是要持续补齐短板弱项。高度重视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深刻剖析其中原因,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扎实的作风、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措施督查各镇各成员单位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把督导成果运用好、转化好、巩固好,推动全县扫黑除恶工作深入开展。四是要持续加大执法打击。对黑恶势力“关系网”一律严查到底,坚决揪出“内鬼”、切断“内线”。持续深入开展行业治乱专项行动,推动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基层“拍蝇驱蚊”同部署、同落实,以零容忍的态度和铁拳整治的力度,坚决把涉黑恶案件办成铁案、打出声威,形成常态化的强大震慑态势。五是要持续扩大斗争成果。紧扣明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长效常治”的目标要求,扎实做好“三个攻坚行动”,紧盯“打伞破网”“打财断血”薄弱环节,精准摸排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全力破除打“伞”打“财”瓶颈,深挖彻查“保护伞”“关系网”,为彻底铲除黑恶势力及其经济社会基础做好充分准备。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