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查摆问题补短板 勇于担当再发力--我县召开“3+2”单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联席会议

作者: 来源:和平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1-27 浏览次数:- 【字体:

第75期

和平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11月27日

75.JPG

  11月26日上午,我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3+2”联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扫黑办主任黄伟章主持,县扫黑办、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县扫黑办常务副主任吴小虎通报了近期工作情况,并分析了当前形势和存在的短板。“3+2”单位参会人员就各部门各单位扫黑除恶工作重点和薄弱环节进行分析研判,别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就下步工作,黄伟章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明确标准要求,对照年终考核找差距,全面对照年终考核标准要求,理清思路,列出清单,查找问题,逐项完善。二是要进一步聚焦突出问题,在立行立改上再加力,对照短板找原因,对市扫黑办指出存在的问题,明确整改目标,持续用力、抓好落实。三是要持续深化专项整治工作,加大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问题专项整治力度,落实整治措施,推动专项整治工作落地见效。四是要加大重点案件查办力度,集中优势力量加快案件办理进度,统一执法办案思想,推动快侦、快破、快诉、快判,确保打深打透,扩大斗争打击成效。五是要进一步形成打击合力,各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加强沟通联系,及时报送信息,形成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格局。六是要紧扣明年“长效常治”目标要求,谋划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及重点行业领域推动落实规范管理、动态监管等措施,研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和导向机制。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