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县委书记邓卓文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12-02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27日至28日,在县市场监管局局长王小将陪同下,县委书记邓卓文督导检查疫情防控相关措施落实情况。

  27日下午,邓卓文一行随机进入万福大药房等零售药店,重点检查零售药店对“三查验”、“三防护”、“一拒绝”、扫“场所码”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是否严格执行到位;28日上午,邓卓文一行深入亿和城市广场周边商户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检查周边商户“场所码”的落实情况,督促商户负责人不仅落实“场所码”创建工作,还要将“场所码”张贴在出入口检测点醒目位置,严格要求出入人员打卡通行。

DSC_4593(1).JPG

  邓卓文指出,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多地每天新增个案保持在高位,呈多点、多源、多传播链的特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面临巨大挑战,各商户、零售药店要严格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一是落实好“场所码”工作。“场所码”是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溯源的重要手段,必须严格落实“凡进必扫、凡扫必验”要求,切实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的精准性和高效性。二是加强人员管理。各商户从业人员要按要求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同时要避免聚会聚餐,尽量减少聚集性疫情发生的风险。三是加强哨点监测作用。零售药店要严格落实购买《目录》药品人员信息登记报告工作,指引有发热等疑似症状、健康码黄码的购药人员前往附近医疗机构就诊,切实发挥零售药店“哨点”预警作用。

  接下来,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对各类市场主体的宣传和督促。经营者主动注册、申领,并在醒目位置张贴“场所码”,及时查漏补缺、举一反三、优化措施。进一步压实防疫主体责任,持续抓好公共场所扫码查验,加快提升“场所码”覆盖率和扫码质量,做到应扫尽扫。继续督促零售药店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发挥“哨点”监测的作用,筑牢防控防线。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