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和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4-07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2日上午,和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相关领导班子及各股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DSC_0916.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3月26日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3月29日全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3月31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工作调度会、4月1日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4月1日全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同时传达学习了《关于印发广东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工作方案(第八版)的通知》(粤防疫指办明电〔2022〕16号)、《关于转发进一步从严从实做好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河市监办发〔2022〕49号)、《关于统筹做好2022年春季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河市监〔2022〕47号)、《关于做好2022年清明祭扫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粤防疫指办明电〔2022〕15号)、《关于转发严格落实经营环节水产品进货查验要求的通知》、《关于转发统筹做好2022年春季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河市监〔2022〕47号)、《关于疫情防控和市场安全监管督促指导情况的通报》、《和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通知》(和府办明电〔2022〕11号)等文件精神,要求全县市场监管系统工作人员要从严从紧、落细落实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

  和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强调:当前国内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艰巨、反复;同时,清明假期即将来临,返乡祭扫人员聚集也会给当前疫情防控增加不稳定因素,全县市场监管系统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织密织牢市场监管领域安全防线。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杜绝“松口气、歇歇脚、等等看”的思想,切实增强做好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认真学习领会疫情防控有关文件及会议精神,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县的工作部署要求,强化进口冷链食品风险隐患排查等各项专项整治工作,及时查漏补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三是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持续落实“三强化三覆盖”,按照要求做好“一周两检”工作,时刻保持核酸检测敏感度。同时,持续强化落实“五查”,督促冷库经营者、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者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按照进口冷链食品经营者“三专、三证、四不”要求,落实冷库“十必须”,做好进口冷链食品在“冷库通”出入库信息上报落实工作,实现进口冷链食品全链条可追溯。四是要持续加强药店“哨点”监测作用。严格按照《广东省零售药店哨点监测工作规范指引(2022 年版)》的通知要求,强化“33321”措施,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落实零售药店购买《目录》药品敏感人员信息与属地防控指挥部核查处置的有效闭环衔接。五是要加强值班值守,保持手机畅通,清明即将到来,各部门要严格落实节假日值班带班制度和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等制度,要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确保清明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