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和平县教育局《致全县广大师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作者: 来源:和平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1-27 浏览次数:- 【字体:

全县广大师生及家长: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上来。按照和平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切实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现特向全县广大师生及家长提出以下建议:

  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可防可控可治,请广大师生不信谣、不传谣。

  二、关注官方媒体疫情信息,学习健康防病知识。关注自身及孩子的身体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时,尽快到指定医院就医,或拨打120急救电话就诊。

  三、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避免去人群聚集的地方,不去出现疫情的地方。

  四、疫情期间,杜绝带孩子参加各级各类比赛、展示、评比以及培训辅导班等聚集性活动和考试,坚决防止因聚集而造成不必要的感染。

  五、避免接触野生动物,不要购买、加工、食用野生动物,减少呼吸道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病危害。

  六、加强卫生健康教育,学会疫情防控方法。自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注意个人卫生及防护,勤洗手,不随地吐痰。保证睡眠充足,注意保暖,适度锻炼。

  七、保持室内空气畅通,经常开窗通风,更换新鲜空气,避免穿堂风,注意保暖。

  八、请近期去过疫区或与来自疫区的亲朋有过接触的师生如实报告给学校和村居(街道),并自觉居家隔离观察14天。请大家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认真做好防范,切实维护自己、家人及亲朋好友的身体健康。

  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和平教育的支持与配合,恭祝各位新春吉祥、阖家安康!

和平县教育局

2020年1月27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