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和平

和平县妇联开展“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

作者: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5-1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有力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落地实施,普及立德树人家庭教育理念和知识,提升家长依法教子、科学育儿能力,在全国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到来之际,和平县妇联开展“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家庭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营造全社会重视支持家庭教育的浓厚氛围,打造家庭教育上线下共同发声同频共振、全方位法治宣传格局,助力家庭教育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质增效。

图片1.png

  线上,组织全县广大家庭积极参加全国妇联、教育部举办的全国家庭教育宣传线上主题活动,通过视频学习,帮助广大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了解必要的家庭教育知识,提高家庭教育的能力。

图片2.png

  线下,组织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充分发挥最美家庭、抗疫家庭、三八红旗手、巾帼志愿者的力量,深入基层、家庭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发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宪法法律知识等宣传资料。引导家长正确关爱、理解、教育孩子,努力成为孩子成长路上的“助力器”。通过活动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

  下一步,县妇联将组织各级妇联执委采取聊家常的方式,深入广大家庭与家长们面对面交谈,详细介绍《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告知父母和其他监护人要树立“家庭是第一课堂、家长是第一任老师”的责任意识,并解答家长提出的各种问题,真正让家教伴成长落到实处,发挥广大妇女同胞半边天作用。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