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和平

和平县掀起学习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活动热潮

作者: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4-07 浏览次数:- 【字体: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将于2022年5月1日实施。它是一部专门、系统、完备规范反有组织犯罪工作的法律,是保障在法治轨道上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反有组织犯罪制度发展的一座里程碑。为让广大干部群众深入了解《反有组织犯罪法》,营造《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宣传的浓厚氛围,和平县各级各部门积极开展多形式的学习宣传活动。

积极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讲座和集中学习

  组织和平县普法讲师团成员到各镇、村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讲座和组织集中学习。主要讲解该法出台的背景、指导思想、重点条文的解读,宣传制定和实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重要意义,让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法治意识、强化法治思维,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进一步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打击黑恶势力的能力,提高履行法律责任、义务的自觉性。

图片1.png


组织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进校园活动

  近年来,黑恶势力侵害未成年人的行为严重危及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为防止未成年人遭受侵害,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使未成年人充分了解参加有组织犯罪的危害性,同时学会防范识别被教唆、诱骗参加有组织犯罪。主讲老师以生动的案例,结合条文解读对未成年人宣传了解有组织犯罪法,让他们在成长过程中懂得如何爱护自己,远离侵害。

图片2.png

图片3.png

组织开展集中咨询活动

  为了使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反有组织犯罪法》,各镇各部门在集市和公共场所开展集中宣传咨询活动,活动通过设置咨询点、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等多种方式,直观、生动的向群众讲解《反有组织犯罪法》相关法律知识,引导群众提升法律意识、遵守法律法规,积极检举揭发有组织违法犯罪案件线索,自觉参与到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中。

图片4.png

图片5.png

其他形式的宣传

  各镇各部门积极利用单位电子屏、悬挂宣传横幅、进村入户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宣传。

图片6.png

  本次宣传工作巩固拓展了扫黑除恶斗争成果,汇聚了全社会共防共治的强大力量,从源头上预防减少黑恶势力滋生蔓延,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和平、法治和平贡献法治力量。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