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和平

和平县法援处组织开展“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 法治宣传活动

作者: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3-2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我县农民工依法维权意识和能力,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提高法律援助社会知晓率。3月28日下午,和平县法援处组织和平县法律服务志愿服务队、和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联合在“禁毒公园”开展“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图片1.png

  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以及解答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工作人员及律师向过往农民工宣传如何签订劳动合同、追讨被拖欠的工资、遭遇工伤如何维权等相关法律知识,申请法律援助条件、流程、方式及其他自己息息相关法律问题进行详细解答。重点讲解农民工申请法律援助是一律免于经济审查,并且做到三优(即优先受理、优先审查、优先指派),对农民工申请法律援助实行“应援尽援,应援优援”的原则。同时给过往群众发放了《民法典》、《法律援助条例》、《反家庭暴力法》等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法律法规宣传资料。

图片2.png

  此次宣传活动,切实将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有效引导了农民工学法、守法、用法,有力增强了农民工法律素养和法治观念。活动中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便民服务卡100多张,现场接受群众法律咨询20余人次,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好评。

  日后,和平县法律援助处将保持“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工作常态化,不断增强保护农民工权益工作力度,努力为农民工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法律援助服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