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和平

共促消费公平——和平县开展2022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

作者: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3-1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落实中央关于全面促进消费、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的要求,坚持“全心全意服务消费者”的理念,围绕2022年消费维权年主题“共促消费公平”,以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为导向,3月15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联合相关成员单位,在县城六角亭开展了现场宣传咨询、组织执法车辆进行巡回宣传、联合相关单位集中销毁假冒伪劣产品等一系列活动,努力为我县营造安全放心、诚信经营的消费环境。

  上午9时许,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联合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住建局等18个部门开展以“共促消费公平”为主题的现场宣传咨询活动,通过现场发放宣传资料、答疑解惑等方式向广大消费者宣传消费维权知识,向消费者传递消费维权理念,倡导诚信主张,引导公众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进一步提升了消费者维权意识。据统计,现场咨询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接受咨询达600人次。

  同时,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派出7辆执法车,途经果园路、六角亭、阳明一小、东方广场等地进行巡回宣传,广泛传播消费维权社会共治理念,形成消费维权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享有的社会氛围。

  为有力震慑违法分子,县市场监管局及县消委会相关成员单位对2021年全年查处缴获的假冒伪劣产品进行了集中销毁,其中包含烟酒、食品、日用品、家用电器、盗版书籍等80余个品种,市场标值约300余万元,进一步增强了全社会打假维权的信心。

  接下来,县市场监管局及县消委会相关成员单位将结合工作职能,持续加大市场巡查力度,进一步加强对大型商超、集贸批发市场等重点区域的执法监管,严厉打击制假售假、消费欺诈、虚假广告等严重破坏市场秩序等违法行为,依法从严从快查处,力促消费生产循环更加顺畅、消费结构更加优化、消费环境更加安全放心。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