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和平

和平县司法局开展扫黑除恶暨《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

作者: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2-1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增强人民群众对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的认识和参与度,提升《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知晓率,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春节后上班伊始,和平县司法局在禁毒公园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暨《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通过现场讲解、派发宣传小册子、宣传品等形式,向群众讲解黑恶势力如何认定及宣传解读《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相关知识。向群众讲解黑恶势力的基本特征及相应风险防范提示,倡导大家踊跃举报黑恶势力;帮助群众明确有组织犯罪的法律概念,现场解答群众咨询,并以近年来的涉黑涉恶犯罪案件为例,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的参与度,推动扫黑除恶工作常态化和纵深化。

  本次活动共派发了《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册1000余份,环保袋、围裙等宣传品1300余份,提高了人民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增强了群众的防范能力;进一步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走深走实,为法治和平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