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和平

市委依法治市办到和平县开展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和“两平台”上线应用工作督导座谈会

作者: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1-0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推进镇街综合行政执法和行政执法“两平台”应用工作开展,市委依法治市办组成人员、市司法局副局长郭周正率督导组一行四人在和平县司法局六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县司法局党组书记钟汉标、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等涉及职权下放的7个县直部门以及阳明镇人民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并积极探讨发言。

        会上,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工会主席赵焕恩重点围绕机构设置、体制机制建设、执法人员编制及资格管理、业务培训指导等内容介绍我县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总体情况,并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县直7个职权下放行政执法部门均依次汇报推进改革的工作举措并介绍上线应用“两平台”的工作情况。乡镇人民政府代表阳明镇委副书记谢宝林就当前改革存在执法人员专业技能有限、与县直执法部门协作配合机制不完善、人员编制未配备到位等问题进行反馈,郭周正同志逐项回应所提疑问并提出具体工作指导意见。

       郭周正同志强调,一要加强“一统筹四统一”。县委依法治县办要积极履行统筹协调职责,完善综合行政执法协作配合、监督指导等各项制度,会同县行政执法部门加强对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部署、培训、指导和监督,加强与组织人事部门协调沟通,加快执法人员编制配备到位。二要强化指导培训。县有关执法部门应根据各自职责,加强业务指导和监督,指定执法培训导师下沉各镇开展业务培训和实战教学,全面提升行政执法人员素质。三要推进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积极推动上线应用行政执法“两平台”,严格执法人员资格管理。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加强法制审核队伍建设,提高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水平。

        随后,行政执法“两平台”技术人员在东方宏昌超市督导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上线应用“两平台”执法办案工作。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