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和平

和平县多形式开展“法治宣传+城市管理 文明你我齐参与”系列法治宣传活动

作者: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10-1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公民法治素养和道德修养,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法治和德治相结合,我县各级各部门围绕“法治宣传+城市管理 文明你我齐参与”主题,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多形式开展系列法治宣传活动。

  一是开展“法治宣传+城市管理 文明你我齐参与”“六进”活动,司法局、文明办等牵头单位发挥职能作用,广泛发动社会力量,组织驻村律师、法律服务志愿者到单位、村(社)、场所、企业、学校等开展法治讲座和集中咨询,进村入户派发宣传资料,引导广大居民群众用法治方式规范日常行为,践行市民公约,争做尊法、守法的文明市民。

和平县司法局开展“法治宣传十城市管理  文明你我齐参与”系列法治宣传活动2.jpg

1.jpg

2.jpg

3.jpg

微信图片_20211015091632.png

  二是各镇各单位围绕县城主干道、各镇街道、农贸市场、户外场所等公共区域宣传阵地,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开设宣传栏和发放市民公约、《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等资料,引导商户、市民不占道经营,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同时还向群众发放调查问卷,收集市民对文明创建的意见建议,号召市民从小事做起,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进一步提高市民、商户的法治意识和文明素质。

9.jpg

11.jpg

14.jpg

12.jpg

  三是由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交警大队等牵头开展交通整治,规范道路通行秩序,同时还组织志愿者在各交通路口开展交通劝导。交通执法人员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针对无证驾驶、闯红灯、逆向行驶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通过面对面教育,积极宣传无牌无证、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不良后果,引导广大驾驶员和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提高安全出行意识。

4.png

5.png

7.png

  四是由县融媒体中心牵头,发挥媒体优势,以新闻报道短视频、图文等方式开设不文明“曝光台”专栏,对“法治宣传+城市管理 文明你我齐参与”和不文明行为进行相关新闻报道,为活动开展宣传造势。

15.jpg

17.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