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和平

和平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9-16 浏览次数:- 【字体:

  914日,和平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工作会议召开,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依法治县工作。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精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及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市生态环境局和平分局和县卫生健康局主要负责人分别在会上做了2020年度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的汇报。

  县委书记邓卓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钟志坚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仁恩,县政协主席吴扶峰等领 导参加会议。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成员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做好全面依法治县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要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准确把握“十一个坚持”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县全过程各方面,在新起点上把全面依法治县工作继续向前推进,为和平县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任务,纵深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工作。一是坚持依宪施治,全面维护宪法尊严和权威;二是坚持依法行政,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和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推动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范化建设;三是坚持公正司法,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改革、诉讼制度和执行体制改革;四是坚持以人为本,着力推进法治社会建设。依法加强社会治理和网络空间治理,全面推动全社会树立法治意识。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全面依法治县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不断健全党委保证执法、支持司法、带头守法的制度机制;要深入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充分发挥法治广东建设考评和法治河源建设考评的“指挥棒”作用,各级党政机关主要负责人要全面落实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要大力加强法治专门队伍建设,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推进法治专门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和平。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