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和平

和平县组织领导干部参加旁听庭审活动简讯

作者: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8-2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健全我县领导干部学法用法机制,推动落实以案释法制度,抓住“关键少数”,推动领导干部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823日上午,和平县普法办、和平县法院、和平县司法局联合组织开展领导干部旁听庭审活动。

  本次庭审的案件是一起利用职务便利受贿案,公诉机关指控称被告人叶某某利用职务的便利,以为他人提供帮助为名非法收受财物共计人民币239.9万元。因疫情防控需要确保此次旁听庭审活动顺利进行,只组织部分单位领导干部20余人在县法院第一审判庭现场观摩案件庭审过程,其他单位领导干部通过中国庭审公开网观看庭审直播或录像,据统计,当日观看该案点击率达2千多人次。因本案案件涉及证据较多,合议庭评议后宣布此案将择期宣判。

  参加旁听的领导干部通过零距离观看身边人发生的身边事,切身了解案件审理、辩论的全过程,感受司法审判的公正与权威。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旁听庭审活动是一次生动直观的法治宣传课和警示教育课,用反面案例“活教材”教育人,提升了法纪教育警示和震慑作用。通过旁听庭审活动,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尊法学法守法和依法行政的意识,提升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