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和平

我县国家工作人员党史专题学考暨2021年度学法考试圆满结束

作者: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7-09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广东省2021年度国家工作人员网上学法用法考试工作圆满结束,据统计,我县共有190学法单位,11042国家工作人员参加考试,参考率为99.33%,及格率为99.96%,优秀率为99.69%,平均分99.33分。整体成绩位列全市第二。

  考试采取网上学习、网上考试的方式,在广东省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试系统进行。61日起开始学习,具体包括此次学法考试重点学考“党史党章党规”“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法律法规”“旁听庭审”“疫情防控”和“部门法专业法”“新法速递”等方面的内容。

  为确保学考率,县普法办除了印发学考通知外,分别在学考前、学考中段多次通过微信QQ电话等方式发送信息提醒各单位管理员,指导督促各单位学员参加学法考试,全县各级各单位把年度学法考试作为加强法律知识,提高依法行政能力的重要内容来抓,安排专人担任管理员,定期通过学考系统管理平台查询本单位学考情况,提醒按时完成学法考试,及时解决学法考试中遇到的问题。

  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考试工作的圆满完成,有效的发挥了以考促学、学用结合的作用,提高了工作人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