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和平

【我为群众办实事】县检察院、县司法局、县工商联联合开展“为民办实事 送法进企业”主题活动

作者: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6-0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63日,县检察院、县司法局、县工商联在和平县世纪大酒店联合开展“为民办实事 送法进企业”主题活动,宣讲《民法典》和开展“6·3”虎门销烟纪念日暨禁毒宣传。县政协副主席陈新页,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佩玲,县工商联党组书记曾志明,县司法局分管领导等出席活动。全县近50名民营企业家代表受邀参加活动。

  活动中,张佩玲作了讲话,她指出,近年来,县检察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重要论述精神,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把落实“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作为一项重点工作,立足检察职能,精准发力,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和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努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随后,县检察院检察官助理王曦茜为企业家代表讲授《民法典》专题讲座,以“站在企业视角下对《民法典》八大亮点解读”为题进行宣讲。王曦茜从预约合同的违约责任、保证方式与保证期限、抵押财产的自主转让、情势变更与修改合同、合同解除权如何行使、企业团建活动风险防范、企业对违规员工的追偿、企业与员工人格权保护等八大亮点进行解读,并结合典型案例进行以案说法。通过宣讲,进一步加深了企业人员对《民法典》的理解,帮助企业从中树立诚信守法、依法经营、依法办事的法治观念,提高企业抵御法律风险的能力,有助于营造我县良好法治营商环境。为进一步加大对检察职能和《民法典》的宣传,与会领导还向每位企业家代表赠送了《四大检察案与评》和《民法典》单行本等书籍。

  为进一步传承和发扬虎门销烟精神,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活动还开展了“传承销烟精神 献礼百年华诞”“6·3”虎门销烟182周年纪念日禁毒宣传活动,宣传了虎门销烟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向企业家代表发放“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等禁毒宣传资料,播放了国家禁毒办拍摄制作的禁毒公益宣传片《青春不是挥霍的筹码》,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家代表的禁毒、拒毒意识,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全民禁毒宣传氛围,持续巩固我县创建禁毒示范城市成果。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