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和平

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3-11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9日,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全县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县委书记、县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陈劲松作动员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钟志坚主持会议。省驻河源指导组和平小组负责人何晓宾到会指导。县领导黄伟章、邝茂华、邓益成参加会议。

  陈劲松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坚持从政治上建设政法队伍、确保忠诚纯洁可靠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推进政法队伍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是适应新发展阶段形势任务、更好履行职责使命的必然要求,是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和平、法治和平的重要保障。全县政法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力锻造新时代和平政法铁军。

  陈劲松强调,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工作原则,切实落实好“五个结合”,即要把党的领导与紧紧依靠群众相结合,把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相结合,把着力当前与着眼长远相结合,把负面警示与正向激励相结合,把开展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相结合,确保教育整顿沿着正确的方向推进。

  陈劲松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推动教育整顿取得扎实成效。一要围绕政治教育引领狠抓学习教育。二要围绕“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狠抓查纠整改。三要围绕总结评估、建章立制狠抓总结提升,促进教育整顿成果长效化。

  陈劲松指出, 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提高政治站位,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打好打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这场硬仗。一要加强领导统筹,压实各级责任。二要密切上下联动,强化督促指导,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务实开展。三要注重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

  陈劲松强调,全县政法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勇于自我革命,敢于攻坚克难,善于开拓进取,坚决打赢这场刀刃向内、刮骨疗毒、正风肃纪的攻坚战,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以新业绩新面貌庆祝建党100周年。

  何小宾强调,和平县政法机关要深刻认识开展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打造一支“四个铁一般”的高素质政法队伍。要准确把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具体要求,对照中央和省委明确的总体要求、对象范围、任务目标、时间节点、环节举措,形成市县联动、环环相扣、有序推进的工作局面,确保取得预期效果。要结合重点工作统筹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从严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措施落实。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配合,构建齐抓共管的责任体系,强化对派驻指导工作的配合,推动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有关会议精神,对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县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有关同志;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 县司法局班子成员及内设机构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党委书记、分管领导,派出所、司法所负责同志;彭寨镇、下车镇中心法庭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