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和平

96分,我县在2019年度全省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量化评估中荣获优秀等次

作者: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5-31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广东省普法办公室印发了《关于2019年度全省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网上量化评估情况的通报》,我县得分96分,评定为优秀等次,在全省129个县区中排名第17名。

  2019年,我县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多形式开展全民普法工作,突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突出基层法治创建,突出力量资源整合,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深化“法律六进”活动。一是健全完善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机制;二是组织开展了年度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三是多形式开展“12.4”宪法日主场活动及宪法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等主题日活动;四是组织开展了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现场旁听庭审活动;五是高质量开展“宪法在我心中”-“宪法教育大课堂”进校园活动,覆盖全县中小学校;六是开展了“法律进村居.家庭”活动,覆盖全县村居;七是组织全县国家工作人员开展网上专题学考活动和年度学法考试活动,参考率99.78%;八是“民主法治村(社区)”、法治文化建设示范企业、法治文化主题公园、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禁毒教育基地、“劳动者港湾公共法律服务延伸工作室”等法治创建活动有效开展。九是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民禁毒、精准脱贫、乡村振兴、“两违整治”等中心工作和重要节点,深入开展专题法治宣传。

  上述成绩的取得,是上级普法主管部门关心指导、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和全县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七五”普法总结验收之年,我县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将对标“七五”普法规划,进一步加大全民普法力度,全力推进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提升普法实效,争取更加优异的成绩,为法治和平建设奠定坚实基础,为我县“两个和平”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