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和平

和平县司法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周” 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4-16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415日是我国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根据省、市普法办和县国安办的工作部署,县司法局紧紧围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的活动主题,采取多重举措,认真组织实施,在全县范围内迅速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周”法治宣传活动,全面普及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进一步把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工作做实、做到基层,切实增强全民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树牢国家安全意识。

  迅速召开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动员会、学习会。成立专项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小组,制定下发“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周”活动方案。精心印制国家安全主题的宣传资料(宣传单、宣传音频视频),全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工作。

  在局机关悬挂国家安全按教育日主题横幅和张贴主题海报,利用单位LED屏等宣传窗口滚动播放国家安全知识。充分利用普法宣传阵地,在县法治公园和商贸城的大型LED电子屏播放国家安全教育公益宣传片。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县普法办联合县工商联在工业园区的元美公司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进企业活动。通过座谈会、现场咨询以及派发宣传资料的形式为企业员工普及宣传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加强员工的责任和安全意识。

  接下来,县司法局会按照上级的部署联合全县各级部门开展系列宣传活动。通过宣传,不断提高国家安全法治宣传的影响力,增强居民群众对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知识,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意识,为维护国家安全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