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和平

和平召开专项工作会议 坚决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仗

作者:刘振文 黄宁 来源:县委宣传部 县电视台 发布时间:2018-02-14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12日,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召开,对我县开展一轮新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动员部署。县委书记陈劲松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扫黑除恶工作会议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迅速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潮,坚决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仗,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巍主持。

    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伟章传达了中央及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部署近期专项斗争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党校校长钟斌,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谢骥分别作相关工作部署。

    陈劲松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主动适应由“打”向“扫”转变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委的决策上来,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坚决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仗,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陈劲松强调,要把握工作原则,精准对标对表,坚决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主动仗。要以保障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依靠群众、相信群众、发动群众,把打击的锋芒对准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黑恶势力,打准打狠打出实效;要严格依法办案,统一执法办案思想,加强协调配合,确保依法准确有力打击,切实把每一个案件都办成铁案;要注重标本兼治,坚持边扫边治边建,完善长效机制,不断夯实抵御黑恶势力的基础。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难点,坚决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持久战。坚持重拳打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坚持扫黑除恶与基层反腐“拍蝇”相结合、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相结合,从根本上增强基层对涉黑涉恶问题的免疫力。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各级各部门要结合自身职能,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取得实效。要强化协作配合,增强工作合力,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的思想,统筹资源、整合力量,形成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工作格局;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要强化督导考核,严格责任追究,用铁的纪律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

    县领导叶志亮、张庆祥、陈仕华、邓益成参加会议。

(刘振文 黄宁)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