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和平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和平县集中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法治广东宣传教育周咨询宣传活动

作者: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7-12-05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3日-4日,和平县在阳明镇、彭寨镇集中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法治广东宣传教育周咨询宣传活动。活动由中共和平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县普法办联合组织,县直29个相关单位以及县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和部分村(社区)顾问律师参加,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主题,集中开展。  

    活动通过展出主题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利用电子屏和车载广播播放宪法主题公益音视频,法律志愿者沿街发放宣传资料、宣传车沿主要街道巡回宣传等形式,深入广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宣传宪法法律,涵盖公安、检察、法院、司法、法制、信访、民政、文广新局、劳动保障、妇联、工会、卫计、教育、经信、国土、林业、农业、水利、环保、住建、城管、安监、食品药品、市场监管等相关职能部门履职的法律法规,同时各职能部门均派出的骨干人员参加并认真解答群众相关法律问题。

    此次集中活动,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00余人次,派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民法总则》《法律知识读本》5000多册及与各部门履职相关法律宣传资料8000多份,派发标有法治元素的围裙、袋子、纸巾盒、挂历等宣传品3000多件。

    集中宣传参与的部门多、规模大,普法效果显著。将进一步推动全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推动全社会树立宪法意识、法治意识,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推进我县法治平安建设。

2017年12月3日在县城集中开展咨询宣传活动

 

2017年12月3日在县城集中开展咨询宣传活动

2017年12月4日在彭寨镇集中开展咨询宣传活动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