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新闻发布会

和平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作者: 来源:和平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16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15日,和平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县政务中心影剧院胜利闭幕。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县政府县长、副县长,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以及我县出席河源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表决通过了大会各项工作报告决议草案。

  文章配图

  大会宣布了选举结果,朱仁恩当选为和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祥、陈定波、徐南安、陈奕铭、陈瑞怡、叶小芳当选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张衍彪当选为和平县人民政府县长,陈雄、郑新桥、陈君、谢火桥、姚家芳、黄志翔、熊超当选为县政府副县长。

  刘定州当选为和平县监察委员会主任。

  何勇军当选为和平县人民法院院长。

  陈漫秀当选为和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何伟雄、王新福等23名同志当选为和平县人大常委会委员。

  大会选举产生了52位同志为我县出席河源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县人民政府、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法院及县人民检察院等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文章配图

  县委书记邓卓文代表大会主席团向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仁恩颁发当选证书。

  文章配图

  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仁恩代表大会主席团向新当选的县人民政府县长张衍彪颁发证书

  文章配图

  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仁恩代表大会主席团向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颁发证书

  文章配图

  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仁恩代表大会主席团向新当选的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颁发证书

  文章配图

  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仁恩代表大会主席团向新当选的县监察委员会主任颁发证书

  文章配图

  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仁恩代表大会主席团向新当选的县人民法院院长颁发证书

  文章配图

  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仁恩代表大会主席团向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委员颁发证书

  文章配图

  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仁恩代表大会主席团向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委员颁发证书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大会还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人员向宪法庄严宣誓。

  邓卓文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五年,我县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示范区”“排头兵”建设工作要求,主动抢抓“双区”建设等重大历史机遇,坚持稳中求进,全力攻坚克难,和平各项事业保持良好发展态势。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县人民攻坚克难、奋力拼搏的结果,同时也是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锐意进取、履职尽责的结果。

  邓卓文强调,新起点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发展的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初心使命、依法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激情担当干事业、奋勇争先创一流,不断开创我县人大工作新局面,为持续推进和平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要在促发展上求实效,推动经济又稳又好发展。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各位代表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贯彻落实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加强对“一府一委两院”的监督,坚持“稳”字当头,积极向县委、县政府建言献策,助推我县经济又稳又好发展。

  二要在惠民生上求实效,推动民生福祉不断改善。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维护好、发展好、实现好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围绕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聚焦创建全国文明县城、推进高铁新区建设等工作,加大集中视察、动态督办力度,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三要在善治理上求实效,推动法治和平加快建设。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各位代表要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各项工作上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升我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切实承担起监督职责,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确保宪法和法律法规得到正确实施、行政权和司法权得到正确行使、公民和组织的合法权益得到切实维护;要依法行使选举任免权,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加强对选任干部的监督,确保国家机关领导人员为民掌好权、用好权。

  四要在强建设上求实效,推动人大工作上新台阶。要加强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做到与县委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要加强制度和队伍建设,建设一支适应新时代人大工作需要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新当选的县长张衍彪在讲话中表示,将和政府全体班子成员一道,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与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聚团结之力、行务实之举,始终做到坚定信念,旗帜鲜明讲政治;担当作为,锐意进取开新局;以民为本,勤勉履职践宗旨;勠力同心,团结共进聚合力;恪守法治,清正廉洁做表率,以破万难而不惧的韧劲和久久为功的定力,为持续推动和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