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新闻发布会

和平2019年秋季经贸活动签约、动工、投产55个项目,投资总额105.14亿元,还有这“十大项目”建成揭牌……

作者: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10-14 浏览次数:- 【字体: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10月14日,和平县委、县政府举行“全域融湾•提效破局”2019年秋季经贸活动暨献礼国庆70周年“十大项目”建成揭牌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叶少军,市农业农村局、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市工商联负责同志,县委书记陈劲松,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海生出席活动。

4bbac918d070400389c8a185176fc065.JPG

据悉,和平县本次秋季经贸活动集中签约、动工、投产活动共梳理了55个项目,投资总额达105.14亿元,其中工业类签约项目8个,总投资44亿元,将安排于18日统一在河源市主会场签约。当天,在和平县分会场集中动工和投产47个项目,包括工业类项目12个、综合类项目35个(含献礼国庆十大项目),其中动工25个,总投资24.44亿元;投产22个,总投资36.7亿元。项目涵盖了工业、城建、教育、卫生、交通等多个领域。当天揭牌的“十大项目”包括东水东江大桥、大环城路(一期)、南园幼儿园、福和幼儿园、工业园“六路两桥”、龙湖公园、县中医院新院、县老干部(老年人)大学、县图书馆新馆、县文化馆新馆。此次经贸活动和建成揭牌的“十大项目”对于调整和平产业结构、增强城市功能、壮大经济总量、改善民生福祉、促进和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陈劲松在致辞中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出席活动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关心支持和平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陈劲松指出,近年来,和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把项目引进建设作为推动发展提效破局的重要抓手和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动员社会各方面的力量,千方百计上项目,集中精力抓项目,集中财力建项目,一大批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有重要影响的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实现了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一年一小变,三年一大变,五年新局面”。接下来,和平将按照“以项目牵动经济,做项目调优结构,成项目增强后劲,建项目促进发展”的思路,抓住当前有利时机,乘势而上,雷厉风行,久久为功,以项目建设的新突破助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跨越。

陈劲松表示,谋发展深知任重道远,展宏图正当破浪扬帆。在县委十三届八次全会上,和平提出要坚持把全域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为最重要的战略方向,努力打造成为“四地一园”,奋力推动智慧生态现代新城建设提效破局。一是突出抓好“现代和平”建设,按照“线性拉开框架,区域形成集中”理念,持续加强教育、医疗、交通、市政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加快高铁新区、新城核心区、产业园区、老城区“四区”融合发展步伐。二是突出抓好“生态和平”建设,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积极探索绿色发展的新路子,致力推动产业“绿色化”、生态“产业化”,努力将和平打造成为大湾区的“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茶罐子”。三是突出抓好产业共建,始终把产业园区作为县域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大力推进与大湾区的产业共建。四是突出抓好互联互通,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积极对接湾区“大平台”“大网络”“大市场”。五是突出抓好民生改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推进教育、医疗卫生、文化娱乐、休闲旅游、健康养生等民生项目建设。

在活动现场,广东新九洲环境技术有限公司、南和产业转移基地两家企业代表作了发言,一致认为和平区位优势明显、营商环境优越、政务服务高效,纷纷表示将与和平携手共进,实现双赢。

叶少军指出,近年来和平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积极抢抓“四大机遇”,坚持以智慧生态现代新城建设为目标,奋力拼搏,攻坚克难,高质量推进各类重点项目建设,经济社会较快发展,为推动河源“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提效破局提供了有力支撑。

叶少军希望,和平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要论述和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深化与福田区产业共建,主动参与大湾区产业布局、对接互动,着力引进一批能充分发挥和平资源优势、强基础补短板的大项目、好项目,努力建设更多助推经济发展、惠及城乡群众的精品工程、民心工程,为河源全域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出和平更大的贡献。希望企业家朋友能够加大投资力度,在河源全域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寻找企业自身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实现企业与地方的合作共赢。

活动最后,叶少军、曾伟军、陈劲松、黄海生等市、县领导以及嘉宾代表共同触屏启动仪式。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仁恩,县政协主席吴扶峰等县领导,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县直及省、市驻和平副科以上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动工、投产项目代表,各地商会代表,外出乡贤代表,省、市新闻媒体记者等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昨天下午,出席我县经贸活动暨献礼国庆70周年“十大项目”建成揭牌仪式的嘉宾集中参观县城部分重点项目,详细了解我县近年来县城的发展和变化。通过现场参观考察,嘉宾们对我县各项民生工程的投入力度、建设规模、功能布局给予称赞,一致看好我县未来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同时希望今后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创共赢。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