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新闻发布会

我县遭遇暴雨袭击 县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察看灾情并指导开展救灾工作(图)

作者:凌腾杰 黄希 来源:县委宣传部 电视台 发布时间:2019-06-10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9日晚至10日白天,受强对流天气影响,我县普降大雨局部暴雨,造成热水、浰源、合水等多镇不同程度受灾。灾情发生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党政主要领导和四套班子成员第一时间赶到受灾比较严重的镇组织开展救灾工作。

56f7f2b8372f4cac893bea1b010a9b9c.jpg

据县气象部门介绍,9日20时至10日14时,浰源镇录得最大降雨量220.9毫米。10日上午我县启动Ⅲ级暴雨橙色预警和地质灾害气象风险应急响应,18时启动Ⅱ级防汛应急响应和Ⅱ级气象灾害应急响应。

热水镇是这次受灾严重的镇之一,有300多名群众和景区39名游客需及时转移。县委书记陈劲松于10日下午赶赴热水镇组织开展救灾工作。

69f18897c4dd473b932e86ba894617ff.jpg

陈劲松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不能麻痹大意,及时转移安置被困群众和游客。要安抚好受灾群众的情绪,确保他们正常的生产生活。各镇各部门要加强值班,及时排查处置灾情,保护群众生命安全。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救援工作,热水镇受灾转移群众和被困游客已妥善安置,抢险救灾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7870d106537b4eca8bce1318bb080158.jpg

据气象部门预计,10日夜间我县仍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接下来,我县将按照省、市、县领导批示指示要求做好抗洪救灾工作。

一是坚持以人为本,坚持领导一线指挥,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团结协作,加强动态监测和隐患排查,做好长时间防洪准备。

三是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制度,及时处置汛情灾情。

(记者/凌腾杰 黄希)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