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新闻发布会

2019年和平县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和国家卫生县城工作动员会召开(图)

作者:凌腾杰 黄希 来源:县委宣传部 电视台 发布时间:2019-04-27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25日,2019年和平县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和国家卫生县城工作动员会召开。县委书记陈劲松,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海生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统一思想认识、突出工作重点、强化组织领导,全力以赴打好“双创”攻坚战。

eaa83174421d4e71ad114c69f389578e.jpg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海生主持。县委副书记钟斌通报了2018年和平县创文年度测评及创卫工作情况,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袁华丽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大荣先后对今年创文、创卫工作进行部署。阳明镇、县公安局、县卫健局等单位分别就做好“双创”工作发言。

陈劲松指出近年来,我县在文明城市、卫生县城创建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城市规划建设水平、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城市治安环境水平、城乡文明建设水平等都有了显著提高。今年是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开局之年,对进一步提高我县城市管理水平、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加快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e9f5d2ade0334ee8a5629608005f1cd7.jpg

陈劲松要求一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和国家卫生县城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深刻认识开展“双创”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要求,是建设智慧生态现代新城的有效途径,是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重要载体。要切实增强抓好“双创”工作的自觉性,以开展“双创”工作为抓手,将精神文明与物质文明同等重视、同时规划、同力推进。要从全县发展大局出发,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恪守“和平情怀”,充分发扬主人翁、开荒牛、钉钉子精神,为推动我县提效破局、成功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和国家卫生县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二要突出工作重点,狠抓责任落实,不断掀起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和国家卫生县城工作热潮。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紧紧围绕创建目标,切实做到在提升整改实效、城市品质、市民素质,民生福祉、台账质量上发力。抓牢主要矛盾和关键环节,坚持治标与治本、全面治理与重点突破、整顿规范与宣传教育、优化管理与健全机制相结合,全力推动各项创建任务落地见效。三要强化组织领导,务求工作实效,确保成功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和国家卫生县城。要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工作责任,努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强化协调联动,凝聚工作合力,努力形成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工作合力,确保“双创”工作高效有序运转。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切实提高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增强各级各部门推进“双创”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强化督查考核,确保工作实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限期整改,确保“双创”工作各项任务有效落实。

黄海生要求一要细抓部署。各级各部门要深入传达贯彻好好这次会议精神,迅速掀起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和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工作热潮;要明确任务要求以及时间节点,细化措施。二要狠抓协调。加强协调配合,面对工作不讲条件,不怕困难,积极响应,统筹推进,按照要求一件一件抓好落实。部门与部门之间,部门与各镇之间不能互相推诿扯皮,确保“双创”工作有序推进。各镇各单位要以“双创”工作为契机,把“双创”工作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三要严抓督查,明责任抓落实,确保责任全覆盖。全县上下要共同行动起来,以良好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打好“双创”攻坚战。

县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分管政府工作的县政府党组成员;县直及省、市驻和平副科以上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双创”工作同志;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分管“双创”工作领导;县城各中小学校主要负责同志;阳明镇各社区居委会主任;县交警大队、县城监大队主要负责同志,县卫生健康局股级以上干部以及县文明办、县爱卫办、县未成年人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记者/凌腾杰 黄希)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