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新闻发布会

我县召开2018年扶贫开发成效考核动员会

作者: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8-12-19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16日,我县召开2018年扶贫开发成效考核动员会,县委书记陈劲松要求,大家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强化联动协作聚合力,全力以赴做好各项迎检工作,坚决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钟斌主持。会议上,县扶贫办通报了今年我县扶贫工作情况,市扶贫办副主任张翼对我县扶贫开发成效考核工作进行培训指导,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张庆祥部署我县2018年扶贫考核工作。

    陈劲松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认清形势任务,绷紧思想之弦不放松。要清醒认识脱贫攻坚的政治性,脱贫攻坚工作讲的是政治,体现的是大局,反映的是党性,检验的是“四个意识”,是一场没有条件可讲、没有后路可退,必须完成、必须打好的硬仗。要清醒认识迎检工作时间的紧迫性。务必保持清醒、正视问题,进一步坚定信心、下定决心,以“一级战斗响应”全力打好这场年终迎检之战。要清醒认识验收考核的严肃性。务必深入研读上级考核方案,决不能抱有任何侥幸心理,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扎实做好迎检准备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补短板。要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严格执行脱贫标准,预脱贫户的“八有”必须全部达标,缺一不可;要严格对照省考核方案涉及的减贫成效、精准帮扶、资金管理、精准识别等考核内容,全面对标对表深入自查自纠,全力以赴把产业帮扶、“三保障”、工作台账、扶贫大数据录入等工作落实到位。要牢固树立和平情怀,进一步强化主人翁、开荒牛、钉钉子意识,在工作上注重平时、注重细节、注重积累,有持续性、稳定性、针对性,立足长远建立长效机制。层层压实责任,强化联动协作聚合力。一是领导要亲力,县四套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深入基层一线,加强对联系镇村的督办和指导,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担当作为,带头研究解决具体问题和实际困难。二是部门要给力。县扶贫办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县住建、教育、民政要围绕“三保障”工作,切实做好住房、教育、医疗保障工作;县财政、卫计、农业、林业、环保、水利等职能部门要主动作为,主动解决在资金使用、项目审批建设验收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合力推进的扶贫大格局。三是镇村要发力。镇领导要处理好村两委干部、驻村队长、第一书记三驾马车的关系,要把示范村、贫困村的资金理清晰,完善资金的拨付手续,促进扶贫项目的推进;要全面掌握贫困户具体情况,做到动态管理。四是督查要有力。县“两办”、县扶贫办要充分发挥督查的尖刀作用,及时通报督查发现的存在问题,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落实。

    陈劲松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敢于担当的气魄、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发有为的状态,齐心协力,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全力打赢脱贫攻坚迎检这场硬仗,为打造“五个和平”、建设智慧生态现代新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仁恩、县政协主席吴扶峰等在家的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分享到:
【打印正文】